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举办微型消防站运动会

时间:2019-11-11 16: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迎接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的到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日前,承德消防支队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微型消防站运动会。全市24支代表队144名队员在开发区奥体中心进行了激烈角逐。市重点单位、学校、志愿者、媒体记者等全程观摩了此次运动会。

开幕式上,参赛队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消防运动会共分为个人赛、团体赛二种赛制,设有两盘水带连接、原地着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4x100米干粉灭火器接力赛、穿越火线等项目。比赛不仅考验参赛队员的体能,同时检验队员们的消防应急技能能力。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了熟练的实际操作技能,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河钢承钢、行宫大酒店和宜家旺购物广场获得此次运动会团体总分前三名。

此次运动会旨在全面提高各企业单位微型消防站整体业务水平,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从行动上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同时,有利于各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之间切磋交流,发现自身不足,让参赛运动员和现场观众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了解消防、支持消防、宣传消防。

“我们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开展经常性训练演练工作,实现消防安全与经济效益‘双赢’的目标。”市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记者李亚冰)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

承德市查漏补缺认真整改夯实脱贫基础

承德市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博会取得良好成效

承德市境内高速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

承德市开办导游大赛 上百名选手竞选“金牌导游员”

承德博物馆本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