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母亲去世当天,承德志愿者决定为素不相识患者捐髓

时间:2019-11-04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陈峰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10月24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承德志愿者陈峰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了3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这些“生命种子”当天晚上就被输入了患者体内。陈峰是河北省第431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今年43岁的陈峰是一名乡村医生。看病救人之余,他还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5年,他献血后留取了血样,正式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郑重许下了一份生命的承诺。

图为陈峰展示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液。记者张淑会摄

今年8月份的一天,陈峰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名配型成功,而且这位患者病情十分严重,希望尽快得到他的帮助。

然而,此时,陈峰正经历着生离死别的痛苦,他的母亲当天去世,他和家人都忙着处理母亲的后事。

一边是失去母亲的悲痛,一边是患者家属渴望救助的等待,这让陈峰措手不及。

“我失去了母亲,不愿看到别人失去亲人。”悲痛中的陈峰犹豫了片刻,毅然当即回复河北分库工作人员,“同意捐献。”

“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相合率极低,仅为百万分之一至万分之一。”作为医生,陈峰深知,如果他不捐献,患者就有可能面临着生命危险,“如果真是这样,我一辈子也将无法原谅自己。”

加紧处理完母亲的后事,陈峰第一时间联系了河北分库工作人员。“我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去挽救患者,挽救那个家庭。”说起当时的决定,躺在采集床上的陈峰仍很激动,眼泪顺着眼角静静流了下来。

得知陈峰捐髓的事,他的家人并不是很同意。陈峰就一边做着捐献前的各项准备,一边给家人做思想工作。“我母亲刚刚去逝,捐髓的事情,我怕父亲担心,就一直没告诉他。”陈峰说,到捐献结束,他父亲还以为他在承德学习呢,回家后再跟老人家解释吧。

根据患者的病情,陈峰的捐献被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列入了加急流程,他也按要求进行了血样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

10月20日,陈峰在家人和当地红十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河北医大二院进行采集前的准备工作。“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那位患者尽快康复起来,好好生活。”陈峰说,为了救助更多患者,他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吸引和鼓励身边更多的人加入捐髓志愿者的队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周仲明出席中共承德市委政协工作会议

承德市检察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70年70秒】带你领略承德之美!

未来几天承德市暂停办理户籍业务

今年承德市清理农村垃圾超百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