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回应网友吐槽:定时限电并未开始执行 宿舍温度

时间:2019-11-04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尉迟国利)今天下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就网上吐槽该校“定时限电和供暖问题”做出正面回应:定时限电正在进行征求意见,并未开始执行;供热公司及学校多次到宿舍实地测温后发现,宿舍温度达到供热标准。

11月1日中午,新浪一微博吐槽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定时限电和供暖问题”,并由此引发大量网友转发评论、个别网友恶意炒作,给学校声誉造成极坏影响。对此,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并采取了相应措施。

工作人员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宿舍实地测温。

在今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

2019年9月,学校聘请专业电力检测公司对学校用电情况进行检测。检测公司提出:很多同学离开宿舍时不关电扇开关,不拔充电设备,不关灯,且有些同学购买的插座及充电宝是伪劣产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建议进行整改。学校多次提示并要求改正,但一直无法杜绝此类现象,为此,检测公司建议采取定时限电措施。

今年5月,学生宿舍曾出现劣质充电宝爆燃事件。基于对学生安全负责,参照兄弟院校做法,学校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安全工程处等三个职能部门研究后,联合起草了《学生宿舍分时段限电管理办法的请示》报告并提交校领导,开始进行征求意见程序,限电并未开始执行。

至于是否实行定时限电及何时实行,这位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在维护学生利益、尊重学生意见、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征求学生意见后,进一步研究具体措施。

工作人员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宿舍实地测温。

关于学生反映的供暖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供热季前,学校与供热公司多次协商,最终确定该校为承德市第一所实行弹性供热的学校,供热公司已于10月18日开始对该校供暖。

吐槽发生后,学校相关部门和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立即进入宿舍进行实地测温,目前8个小组逐宿舍测温工作仍在继续,“从目前宿舍实地测温来看,温度达到了供热标准。”

承德龙新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承德市区及高新区从11月1日开始供热后,供热公司将提高供水温度,确保供暖效果。

供暖期间,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将经常化巡查,随时检修,确保宿舍供暖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周仲明出席中共承德市委政协工作会议

承德市检察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70年70秒】带你领略承德之美!

未来几天承德市暂停办理户籍业务

今年承德市清理农村垃圾超百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