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承德赛区决赛落幕

时间:2019-10-25 19: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夏季雨水多,易发生洪水、泥石流。”“着火了,赶紧逃,怎么逃?”“夏季雷电多发,怎么防护?”10月13日,由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承德市气象局、河北省冀云气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承德市教育局、承德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德市科技局、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协办的“冀望风云燕赵科普行”系列活动之一——“小小减灾官全国科普大赛”承德赛区决赛在承德市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5名少年儿童进入决赛,围绕“防灾减灾、关注安全”主题内容展现他们的风采。

据悉,本次决赛共分为气象知识问答和自救互救技能评比两个环节,除现场口头作答外,自救互救部分则根据孩子年龄特点设置了现场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选手们在紧张而又有趣的氛围中,展示了他们掌握的各种防灾减灾知识。针对决赛环节,市气象局在赛前邀请了承德县医院心肺复苏科特别组织了科普讲座,河北省冀云气象服务公司同时开展了防灾减灾技能培训。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南营子小学四年八班的申安娜夺得了一等奖,另有2名选手获得二等奖,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他们被授予“河北·承德‘小小减灾官’”荣誉称号。

“今后,‘小小减灾官’们将进校园、进社区,将气象知识和防灾技能,传播给家长和更多的少年儿童,为全社会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灾之墙。”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周仲明: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重点工作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承德着力加强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 让党组织成为群众脱贫的坚强支

承德建成350多个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

三条在建主干线公路取得突破性进展

承德市财政系统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非税收入任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