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周仲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奋力

时间:2019-09-23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仲明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时强调

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 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刘文勤等发言 安国富参加

9月19日,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市领导刘文勤、李晋宇、刘新宇、吴清海、杨春武、何军,市检察院检察长白振平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党性修养”分别发言。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参加。

周仲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指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理论积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准确把握深刻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确立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要自觉运用联系的观点、发展的观点,深刻理解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不断加强实践检验。要强化创新发展意识、协调发展意识、绿色发展意识、开放发展意识、共享发展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周仲明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必须矢志不渝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到信仰坚定、政治过硬、勇于担当;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理想追求上保持政治定力;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坚定理想信念,必须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提高执政能力,按照总书记要求,全面增强“八种本领”;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着力解决好民生问题,维护好人民根本利益;要坚持一切依靠人民,坚定不移地贯彻和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要坚持一切由人民检验,坚持工作重心下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

刘文勤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理想信念是世界观和政治信仰在奋斗目标上的具体体现,是思想和行动的“总指针”,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根本的动摇,理想信念的背叛是最根本的背叛。党的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尤为重要。我们要深化理论武装真学,要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坚定理想信念真信,要保持忠诚之心、坚定之心、政协初心;要强化责任担当真干,把方向、强担当、重实干;要全心履职为民真做;要时刻严于律己真廉,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李晋宇在发言中说,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入脑入心、笃信前行;必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为老百姓谋实惠,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持续加大民生支出保障力度;必须坚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直面前进中的风险和挑战。

刘新宇在发言中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强化理论武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党忠诚镌刻在灵魂深处,牢记政治身份,在增强“四个意识”中锻造忠诚;坚守政治信仰,在坚定“四个自信”中厚植忠诚;锤炼政治忠诚,在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忠诚。要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当先锋、作表率;要明是非、有立场;要守纪律、讲规矩。

吴清海在发言中说,通过自学相关书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思想得到了升华、党性得到了锻炼、心灵得到了震撼。我们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在狠抓整改上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

杨春武在发言中说,理论清醒方能思想坚定,信仰执着方能行动自觉。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深刻内涵,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真功夫,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能力。

何军在发言中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我们要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聚焦问题整改。提高忧患意识,踏踏实实解决问题,攻坚克难,取得实效。

白振平在发言中说,坚定理想信念是实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作为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党绝对忠诚,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奋斗实干,保持廉洁自律,将理想信念体现在各项具体检察工作中,以检查工作的实效检验坚定理想信念的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记者郎宝生、乔溪、王畅)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电智尚公司荣获国际最佳节能技术和实践“双十佳”

上半年全市为企业减税降费逾11.7亿元

旅游业态更多 带富能力更强

主动下沉监督排查化解信访矛盾

全市推广“非遗进校园课间操”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