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两项燕赵老字号列入中国民间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时间:2019-09-23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河北版”结果揭晓

承德两项燕赵老字号列入保护名录

9月18日,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河北版”结果正式揭晓,其中承德市两项燕赵老字号列入保护名录。

据了解,河北省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普查认定工程,是经省委宣传部立项支持的省级宣传文化发展重点项目。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将该工程列入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项目之一,并为此成立“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委托河北省民协率先在全国实施开展。该工程自2018年12月启动。经过10个月的系统全面普查,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河北省已普查出古代贡品候选项目97项,燕赵老字号候选项目475项。经燕赵老字号专家委员会审核认定,并向社会各界公示,共有三批,包括10项古代贡品和191项燕赵老字号均列入保护名录。其中,承德市的承德九龙醉酒业和创立于清末的承德满族吴氏刻瓷位列其中。(记者袁雪梅)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电智尚公司荣获国际最佳节能技术和实践“双十佳”

上半年全市为企业减税降费逾11.7亿元

旅游业态更多 带富能力更强

主动下沉监督排查化解信访矛盾

全市推广“非遗进校园课间操”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