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围场27个便民窗口实行“五分钟”限时办结

时间:2019-09-23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宁利勇)近年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紧扣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按照“创新服务、分类整合、按需施策”的原则,将服务功能相近、审批时限相近、参与同一流程的独立窗口分别整合为功能不同的区域窗口,突出窗口个性化和服务集约化,在整合中求审批效率,在配置上求服务质量,实现了政务服务流程全面优化,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一窗受理”窗口一次办结。该行政审批局将涉及不动产交易的20个业务窗口统一编排,实行“一窗受理”,群众提交一套材料,窗口即可共享复用,一次办成。

“即询即办”窗口提高效能。将涉及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就业服务的22个业务窗口,统一编排为“即询即办”窗口,实现办理结果立等可取。

“五分钟”窗口限时办结。将公安户籍户政和出入境、税务办税的27个窗口,设置为 “五分钟”窗口,每个办件限定在5分钟之内办完。

“全流程”窗口压缩时限。将涉及投资项目、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6个窗口,整合为全流程窗口,实现项目审批大提速。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精简审批环节、统一审批流程,在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继续压缩,到2019年底,全省政府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电智尚公司荣获国际最佳节能技术和实践“双十佳”

上半年全市为企业减税降费逾11.7亿元

旅游业态更多 带富能力更强

主动下沉监督排查化解信访矛盾

全市推广“非遗进校园课间操”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