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6件

时间:2019-09-23 10: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宋立新、张莹光)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逐级压实责任,切实强化监督检查,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县紧盯扶贫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与基层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建立高效处置机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处理;对复杂的、典型的问题线索实行领导包案、直查直办;对存在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的,坚决实行“一案三查”。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2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组织处理15人。

在此基础上,该县通过文件、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今年以来,通报典型案例4批次13件,通报批评22人,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3次。此外,注重从典型案例中发现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督促相关部门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建立完善的制度和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电智尚公司荣获国际最佳节能技术和实践“双十佳”

上半年全市为企业减税降费逾11.7亿元

旅游业态更多 带富能力更强

主动下沉监督排查化解信访矛盾

全市推广“非遗进校园课间操”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