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农村地区邮件投递将实现信息化监管

时间:2019-09-11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农村地区邮件投递将实现信息化监管

邮递员打卡投递 APP在线监测

每天早上7点,承德市邮政管理局承德县分公司的投递员小张便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公司内分拣完当天所需派送的邮件后,驱车开往自己负责的行政村进行一天的投递工作,目前邮政部门正在对投递服务信息化监管系统进行测试,每到一个村子投递信件、包裹时,小张都会进行签到打卡,记录当天投递时间、投递范围,为监管系统提供测试数据……8月28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到10月底,全市行政村邮件投递工作将在市邮政管理局普遍服务监督管理系统中实现信息化监管,确保农村地区投递服务水平。

据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行政村投递服务信息化监督系统目前正处于数据录入阶段,待系统正式启用后,投递员只需在专业PDA终端或任意一部智能手机上下载相关APP,经过注册、登录,便可在任意指定区域自动进行签到操作;系统则会根据签到记录,记录该投递员所处的地理位置和到达时间,方便后台人员对其进行实时调度和数据管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邮政管理局要求邮政企业按照承德市目前行政村实际数量补全信息,完善村级投递情况、投递人员信息等数据;完善行政村投递监测系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坐标采集、APP投递情况监测等工作。同时,行政村投递服务信息化监督系统的上线利用,对投递员每日工作情况会有一个很好的记录。今后,政府驻地村每周投递频次须达到5次,建制村每周则为3次。投递员如在规定间隔时间内未到达考核点,系统便会发出预警信息,这便对在农村地区投递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信息化监管系统上线后,执法人员将根据投递员每日到行政村打卡情况,全面掌握全市行政村投递工作。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推进行政村投递服务信息化监督工作,政企合力确保农村地区投递服务水平、保证行政村直接通邮工作成效持续稳定。(记者王鑫 通讯员王婷婷)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乡亲们的腰包鼓了,比自己挣钱还高兴”——记丰宁满族自治县土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明日开幕将带动5300人脱贫

承德73道美食入选“崇礼菜单”

承德: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承德多个扶贫模式获评全国典型 一批经验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