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两人一群体入选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时间:2019-09-11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4日,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在廊坊市香河县举行。经广大网友推荐,30位身边好人(含群体)光荣上榜。承德市丰宁大滩中学的校长任佩宇;把荒山变成层林尽染、怪石嶙峋、风景如画的风景区的孙怀利;坚持30年下基层普及法律知识的退休老党员群体“九老”普法队光荣上榜。

据悉,任佩宇作为丰宁大滩中学的校长,以扎实肯干的态度,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工作。三年过去了,如今的大滩中学,在老百姓口是首屈一指的学校。校园环境干净整洁,高标准塑胶跑道的建成,多功能馆室日益健全,校园书香氛围浓郁。2016年以来,学校被集体表彰26次,连续三年毕业班和七八年级成绩突飞猛进。

孙怀利立志治理荒山、清沟、修山路、栽树、养林。他独辟蹊径,投入大量资金建设神龙山风景区,从2013年开始,孙怀利整日与山上的石头、花草、树木、清泉打交道。到如今,6年时间,已经把家乡的一座荒山建设成层林尽染的国家二A级景区,景区试运行阶段免费接待游客3万人次。

“九老”普法队成立于1983年3月,由宽城龙须门镇31名退休干部职工组成,现任队长李树林。30多年来,他们进村庄、下学校,普及法律知识、关心下一代成长、帮扶村民脱贫致富,为当地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了贡献。“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是对他们最恰当的写照。原队长魏凌云、程英杰荣获全国普法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队员王景春荣获“河北好人”荣誉称号,“九老”普法队荣获河北省“老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好人事迹短片、现场访谈、与观众和网友交流互动等形式再现身边好人感人事迹,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歌颂身边好人的高尚品质。(记者石盈盈)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乡亲们的腰包鼓了,比自己挣钱还高兴”——记丰宁满族自治县土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明日开幕将带动5300人脱贫

承德73道美食入选“崇礼菜单”

承德: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承德多个扶贫模式获评全国典型 一批经验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