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开幕

时间:2019-09-11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0日,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双滦区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陈宝云)今晚,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双滦区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拉开帷幕。230多名参会嘉宾和2000余名当地教师、各界群众一同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本届旅发大会为期两天,由承德市双滦区、双桥区、平泉市、隆化县共同承办。

9月10日,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双滦区鼎盛王朝文化产业园开幕。图为观摩地之一鼎盛元宝街夜景。

本届旅发大会以“文旅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目标是形成“一走廊、四组团”(“一走廊”即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四组团”即双滦组团、双桥组团、平泉组团、隆化组团)的国际旅游城市核心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传统文化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为承办好本届大会,承德共谋划了16个旅游文化项目,总投资约132亿元。大会期间,将现场观摩12个独具承德皇家文化、民俗风情、温泉康养、生态休闲、工业旅游魅力的项目。

据介绍,本届大会还将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可有效带动12个乡镇、103个行政村、21万人(其中5300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

通过连续举办两届省市旅发大会,承德打造了“旅居金山岭、漫游大燕山”和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两大品牌,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极大丰富了承德旅游产品,提升了承德文化旅游形象。2018年,承德文化旅游产业直接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以上,带动间接就业近60万人,接待中外游客70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65亿元,分别增长25%和30%,对全市GDP贡献率达到15.2%,以文化旅游为牵引的服务业对GDP增长贡献率达到70%。

当前,承德正在加速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质量强市的转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科学规划文化旅游发展总体布局,把文化旅游康养业作为“十大绿色产业”之首强力打造,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实现由山庄时代向全域旅游新纪元的跨越,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国际旅游城市创建工作,向着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目标阔步前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乡亲们的腰包鼓了,比自己挣钱还高兴”——记丰宁满族自治县土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明日开幕将带动5300人脱贫

承德73道美食入选“崇礼菜单”

承德: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承德多个扶贫模式获评全国典型 一批经验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