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以脱贫为背景 电视连续剧《最美的乡村》在承德开机

时间:2019-09-11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脱贫为背景 电视连续剧《最美的乡村》在河北承德开机

9月2日,由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电视连续剧《最美的乡村》在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开机拍摄。

《最美的乡村》以党和国家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重大历史使命为故事背景,讴歌基层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他们也在扶贫事业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示了最美的风采。该剧旨在通过一群普通共产党人在贫困村的扶贫行动、生活故事,让更多观众认识到这一伟大历史使命,参与到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

《最美的乡村》由三个单元故事组成:以中国北方青山镇新上任的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女主播辛兰、返乡创业大学生田永青,三位青年共产党人为主角。他们分别在不同情势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接受了扶贫攻坚工作。他们分别来到青山镇的三个深度贫困村,深入农户、调查摸底、精准扶贫,历经坎坷、无怨无悔,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由开始抵触农村的落后转变到积极主动帮扶,坚持扶贫扶志,激发贫困村民内生动力,带领村民流转土地发展农业致富产业、实施易地搬迁扶贫、打造旅游特色小镇,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带领村民创业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该剧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北京长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出品。

《最美的乡村》由知名编剧、监制、导演郭靖宇,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勇任总编剧;导演为巨兴茂;主演为杨志刚、张子健、贾宏伟等。拍摄期间将在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滦平县、平泉市三地取景。预计2020年初播出。 (记者张桂芹)


来源:中新网

相关新闻:

“乡亲们的腰包鼓了,比自己挣钱还高兴”——记丰宁满族自治县土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明日开幕将带动5300人脱贫

承德73道美食入选“崇礼菜单”

承德: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承德多个扶贫模式获评全国典型 一批经验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