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19-09-11 16: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周仲明常丽虹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推动教育质量大提升

9月10日,承德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教育优先推动发展领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推动承德教育质量水平整体提升。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兴臣、郭士刚、白宝君出席。

周仲明指出,近年来,承德市教育基础、教育体系、教育质量、教育公平、教育体制改革取得了突出成绩,凝聚了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教师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值得充分肯定。

周仲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在规划建设上优先安排,不断优化教育空间布局;在财政支持上优先满足,确保教育投入持续稳定增长;在教育惠民上优先保障,特别是抓好教育扶贫,促进教育公平;在深化教育改革上优先落实,大力提高各级各类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周仲明强调,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树立尊重教师的鲜明导向,关心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保障教师队伍合法权益。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提高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精心从教。

周仲明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强化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开创承德市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学校党组织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

常丽虹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自觉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努力开创承德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教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教育优先发展,切实做到优先保障教育资金、优先解决教育难题、优先配置教育资源,加快构建教育高水平发展格局。要着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深入实施“名师名校名校长”工程,认真落实提高教师待遇等政策,关心维护教师权益,大力弘扬尊师重教风尚。

市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属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基层学校校长代表作了大会发言。(记者郎宝生)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乡亲们的腰包鼓了,比自己挣钱还高兴”——记丰宁满族自治县土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明日开幕将带动5300人脱贫

承德73道美食入选“崇礼菜单”

承德: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承德多个扶贫模式获评全国典型 一批经验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