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县妇幼保健院荣膺国家级母婴友好医院

时间:2019-09-03 04: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王玉伟)近日,滦平县妇幼保健院被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授予2018年度国家级母婴友好医院称号。此次,被授予国家级母婴友好医院称号的单位全国共101家,该院是仅有的4家县级妇幼保健院之一。

为使准妈妈们更好地享受医疗服务,该院设立了孕妇学校,定期为孕妇提供孕期、分娩期、产褥期全方位科学指导,对孕妇及家属进行系统教育,转变患者生育观念。

同时,该院还创办了网上孕校,开设了滦平县妇幼保健院直播平台,将各类医疗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每周二、周四定期进行直播。两年来,该直播平台已初见成效,现在每次直播观看点击量达到了8000余人次。

大力实施“科技兴院”“人才强院”战略。近年来,已先后选派50余名技术骨干到省内外三甲医院进修学习先进医疗技术。

引进先进医疗技术。该院设置的心脏彩超、四维彩超等医疗项目,可以早期诊断一些疾病,减少了全县新生儿先天性疾病发生率。

2015年,该院引进了水中分娩技术,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开展水中分娩技术的医疗机构,截至目前共进行水中分娩1000余例。2018年,该院又引进导乐陪伴分娩,共实施了270余例,深受好评。

近年来,在该院的积极努力下,年分娩量占到全县年分娩量85%以上,孕产妇死亡率为零,新生儿死亡率为零,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加强抑尘控尘保洁作业净化市容市貌

中国康亦健杯第二届山庄社区门球赛开赛

改变落后村面貌的返乡能人——记平泉市嘎海沟村党支部书记王海

京承农业扶贫战略合作会议在京举行 达成53个项目合作意向

承德市完成创建美丽庭院18.1万户精品庭院3.6万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