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时间:2019-08-28 09: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现在市面上充斥着形形色色的保健品,为了卖出高价,一些厂商把保健品说得神乎其神,这让不少老年人深信保健品功效,甚至当药品用。8月23日,记者从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国家发布《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今后所有保健食品须醒目标明:“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中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所有保健食品都需要设置警示区,并且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语。警示区面积不少于其所在版面的20%,警示用语使用黑体字,让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看得更加清楚。对于很多消费者反映的保健食品保质期找不到、看不清、难计算的情况,《指南》要求,在保健食品标签显著位置,以“保质期至某年某月某日”的方式清晰标注。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现在很多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对于保健品有着很高的关注度。“在我们小区外边有一家保健品店铺,每周组织三次健康讲座,很多老年人对此事很热衷,每次听讲座不仅从头听到尾,还会盲目地买很多的保健品,一些老人甚至把这些保健品当做药物,身体不舒服就吃保健品。”牛圈子沟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次发现这些老年人进去听讲座,都会进行劝阻,但是效果不大。

对于很多消费者过度关注、依赖保健品的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示消费者,选购保健食品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和适宜人群科学选用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保健食品产品注册信息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选购保健食品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消费者如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发现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记者王鑫)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回村,为了乡亲都过上好日子——记平泉市水泉村党支部书记、退役

承德入选全国118个城市医联体名单

承德市委统战部开展“日、月、年”制度主题日活动

“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常丽虹:下定决心狠抓落实 把民心工程打造成全市综合示范性工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