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入选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

时间:2019-08-28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1日,记者从平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市入选100个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县(场)名单,这也是全国唯一一处食用菌良种繁育基地。

据悉,农业农村部此次设立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旨在推动制种大县奖励、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等相关政策落实落地,打造现代种业发展的“示范区”和“领头羊”,加快推进国家种子基地建设。

作为“中国食用菌之乡”,平泉食用菌产量达58万吨,产值60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47%。“平泉香菇”被评为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和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形成了25个知名企业和产品品牌,以保鲜、速冻、盐渍为主的香菇产品出口12个国家、地区及国内60多个大中城市。

此外,平泉市建有菌种、栽培、品质分析、加工等系列研究室及食用菌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与国家食用菌改良中心、国家食用菌标准菌株库等单位开展合作,研发的菌种已在平泉及周边城市、辽宁凌源、河南南阳、湖北随州、贵州安龙等地推广。(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邹立国)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回村,为了乡亲都过上好日子——记平泉市水泉村党支部书记、退役

承德入选全国118个城市医联体名单

承德市委统战部开展“日、月、年”制度主题日活动

“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常丽虹:下定决心狠抓落实 把民心工程打造成全市综合示范性工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