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话剧《塞罕长歌》喜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时间:2019-08-28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9日,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京召开,我市参与创作的以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为题材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话剧《塞罕长歌》获优秀作品奖。本届“五个一工程”奖共评出13部作品“特别奖”,60部“优秀作品奖”,其中河北省共有5部作品获奖。我市两部作品同时入选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是对承德文艺精品创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鼓舞。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承德市委、市政府和河北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摄制,由中央电视台、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德广播电视台、承德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出品。由承德籍着名导演、编剧郭靖宇监制,巨兴茂执导,郭靖宇、杨勇担任总编剧。该剧以真实故事为原型创作,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初,以主人公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青年创业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青春热血书写荒原变林海的绿色传奇,再现了塞罕坝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史。该剧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央视网、爱奇艺、优酷视频同步播出。并在山东、天津、河北等地方卫视播出,引起了强烈反响和专家的高度赞誉,被誉为当代的“青春之歌”。

话剧《塞罕长歌》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德市委、市政府,河北演艺集团共同倾力打造,由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作演出。该剧由原承德话剧团团长、我省着名剧作家孙德民编剧。以三代塞罕坝建设者的真实经历为创作依据,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以来,塞罕坝建设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开拓创新,把荒芜的塞罕坝变成绿色海洋的动人故事。该剧先后在石家庄、北京和承德市演出70余场,观众已达两万余人次。(承宣)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网

相关新闻:

回村,为了乡亲都过上好日子——记平泉市水泉村党支部书记、退役

承德入选全国118个城市医联体名单

承德市委统战部开展“日、月、年”制度主题日活动

“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常丽虹:下定决心狠抓落实 把民心工程打造成全市综合示范性工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