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少年喜获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

时间:2019-08-28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8月23日,从正在北京举行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传来喜讯,来自承德的选手表现优异,先后获得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赛FTF青少年无人机赛事的红外对战赛小学组冠军、季军,编程赛初中组冠军和初中组资源开采赛季军的优异成绩。该项赛事有机器人界“奥运会”之称,共有来自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

图为承德参赛选手合影。

据介绍,来自承德的31名少年是通过承德市第三届创客大赛暨承德首届无人机大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由承德市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组建。他们分别来自竹林寺小学、南营子小学、实验小学、石洞子沟小学、翠桥小学、承德二中、双滦实验小学等学校。小选手们分别参加了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中FTF青少年无人机赛的红外对战赛、竞速赛和编程赛。

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的合作学校承德第二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石家庄43中学、11名选手参加了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中FTF青少年无人机赛事。

图为初中编程组冠军(右二)。

无人机竞速是单人作战项目,选手通过熟练的遥控飞机,飞机绕过道旗,穿越隧道,圆环,拱门并停到准确位置,用时最短者为获胜。竞速无人机可以锻炼选手手眼协调能力,操控能力,在组装环节了解电机,传输,传感器等相关知识及飞行知识。

红外对战项目是观赏性和竞技性非常强的项目,两个人以战队团队形式和对手对抗,飞机发射红外线,被击中者无人机会瞬间失控,被击中四次则坠机降落,在比赛中也允许选手互相撞击,是对学生操控性,策略,团队能力的全面考察和训练。

无人机编程挑战赛主要考察学生的程序控制能力,无人机飞越固定场地后要完成场地挑战任务,选手现场编程现场调试。对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编程水平,无人机操控水平,团队合作和耐心极大考验。

图为红外对战冠军季军选手合影。

8月20日至23日,经过3天激烈的比赛,承德小选手们凭借着冷静、沉着的比赛心态,灵活的应变能力,超水平的发挥,以及教练正确的比赛部署和镇定自若的指挥协调,最终荣获了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中FTF青少年无人机赛事的红外对战赛小学组冠军、季军,编程赛初中组冠军和初中组资源开采赛季军。

承德智翔机器人创客中心负责人郭相称,小选手们学习机器人、无人机等前瞻高新技术,目的不是为了比赛获奖,而是通过学与玩的结合,为今后发展打好基础,为未来成为社会高素质科技人才做好准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回村,为了乡亲都过上好日子——记平泉市水泉村党支部书记、退役

承德入选全国118个城市医联体名单

承德市委统战部开展“日、月、年”制度主题日活动

“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常丽虹:下定决心狠抓落实 把民心工程打造成全市综合示范性工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