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今后北京医疗专家可远程诊治承德市病患

时间:2019-08-28 09: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1日,北京平谷——河北承德共建软硬镜微创医疗中心落户承德市中医院。这是京津冀启动医疗协同发展以来,北京在承德建立的首家软硬镜微创医疗中心,在此基础上,未来还将建设京东京津冀医学影音中心,北京医疗专家可通过线上远程对承德医护人员进行手术指导。

当天上午,中心揭牌仪式在承德市中医院大医会堂举行,这是北京医疗机构继保定望都、雄安新区后,在我省第三个正式揭牌的软硬镜微创医疗中心。

京承共建软硬镜微创医疗中心在去年就已经进行了前期准备,北京方面由平谷医院负责具体实施,承德方面已经有一批医护人员到平谷模拟医院参加软硬镜诊疗技术培训,了解了工作流程,掌握了相关技能。承德市中医院包括消化内镜、普外泌外腹腔镜、骨科关节镜、妇科腹腔镜等在内,以前不能开展的手术,经过严格的培训,都可以迅速开展起来。

据了解,在共建软硬镜微创医疗中心的基础上,平谷方面还将加强京东京津冀医学影音中心建设,承德的医院可以选择消化、泌尿、普外科、血管、肾脏、放射、病理、ICU等用影音互通的形式与平谷医学影音中心相连接,北京医疗专家可以实现线上远程联合查房、病理讨论、会诊,时时手术指导,提高承德市整体医疗水平。

“虽然中心由北京友谊医院平谷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平谷医院牵头组建,但是该中心内不仅仅有平谷医院的专家,还可以对接北京市内的多家三甲医院,集中优势为承德患者服务。”参加活动的平谷医院代表告诉记者。

承德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解德成表示,软硬镜微创医疗中心让承德可以依托北京的软硬镜技术优势,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承德百姓减轻医疗负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北京水准的医疗服务。(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李欣)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回村,为了乡亲都过上好日子——记平泉市水泉村党支部书记、退役

承德入选全国118个城市医联体名单

承德市委统战部开展“日、月、年”制度主题日活动

“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常丽虹:下定决心狠抓落实 把民心工程打造成全市综合示范性工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