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滦平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19-08-20 0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师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滦平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宽举报渠道,深挖问题线索,突出重点监督,重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截至目前,全县共整改问题229个;发现问题线索84件,立案3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5人。

该县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创新监督手段,订做了1万余把印有举报二维码的廉政宣传扇,在乡镇政府所在地、农村集市、村文化广场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发放,普及宣传廉政知识,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在此基础上,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布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扩大群众知晓率。截至目前,共收到群众举报问题65件,其中电话举报19件,邮箱举报6件,通过扫描二维码举报40件。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带领相关责任科室组成8个检查组,深入到县直重点部门、企业、乡镇(街道)、村(居)、农村集贸市场、田间地头开展明察暗访活动,了解最真实的情况。

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2018年以来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该县开展全面清仓起底行动,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梳理,将排查出的59件未办结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全部纳入台账,实施编号销号管理,限时办结,限时回访,打消群众的顾虑。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联,对重点问题线索进行领办督办,每周进行工作调度,每月听取专题汇报。同时实行纪委监委班子和监察室联系乡镇(街道)制度,将全县21个乡镇(街道)分为3个办案专区,由3名主管纪律审查的纪委监委领导和9个纪检监察室负责联系指导,全程监督办案程序与工作进程,保障了案件快速查办、限时办结,及时向群众反馈。

对专项整治中暴露出来的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该县强化日常监督,用好约谈提醒、“督办函”,累计约谈14名县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

为强化警示震慑效果,该县对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共印发通报3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6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各式枪支348支管制刀具67把 承德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承德市规范出租车管理 打造城市流动名片

大学生创业园虚席以待有志者8月12日起可报名

省委网信办就网络信息安全建设情况来承调研

承德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