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政府专题汇报会召开

时间:2019-08-02 0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就业促进“一法一办法”政府专题汇报会在山庄宾馆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宏伟代表市政府做了工作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表示,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省人大系统正在深入推进“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开展就业促进执法检查很有意义。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询问了我市“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的推进情况、创业带动就业能力的发展情况,以及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等。我市人社局、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等部门介绍了相应情况,反映了相关问题并提出了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就业促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表示,就业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经济问题、社会问题乃至政治问题。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承德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贴民生,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刘宏伟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关怀支持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办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把稳就业作为首要民生任务,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市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5.6亿元,增长6.6%。经济持续改善,带动全市就业形势企稳向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85万人,完成省目标的62.5%;城镇登记失业率3.31%,控制在4.5%的计划目标以内。


就下一步发展,刘宏伟强调,我市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保障机制;要强化就业顶层设计,实施积极就业政策;要建立健全就业体系,统筹重点群体就业;要努力提升就业群体质量,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要建设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健全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体系;要加快推进乡村就业,助力农村精准脱贫。(记者赵可会)

来源:

相关新闻:

一座座美丽庭院,一首首乡愁乡韵——承德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写

承德至石家庄航班开通月票服务

承德市美丽庭院创建让乡村“靓”起来

承德市周密部署迎汛期“大考”

突发!九级大风夹杂冰雹突袭承德七县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