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突出六项重点推进“办事一次成”改革

时间:2019-08-02 0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开展“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以来,突出六项重点工作,打通制约“办事一次成”的服务堵点,让信息多跑路,让部门多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趟,努力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以事项清单为基础,不断提升“一次办成”实现率。按照“成熟一批、发布一批”的思路,先后发布实施四批“承德办事一次成”事项清单,对清单内事项承诺全流程或单个环节一次办结。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6294项行政权力事项、1646项公共服务事项,具备了一次办结条件。其中,公共服务事项“办事一次成”实现率达到100%;行政权力事项“办事一次成”实现率达到87.5%。以信息化平台为载体,不断提升“一网通办”覆盖面。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对30多个市直部门的95个业务应用系统、103个APP和微信公众号数据资源进行整合,研发建设集预约预审、统一支付、“一卡通”等功能于一体的“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统一身份认证、预约预审、公积金查询等100多项服务功能。目前,市级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排名全省第一;县级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7.84%,排名全省第二。以优化流程为抓手,不断提升“简政放权”的含金量。聚焦企业注册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公用基础设施接入等重点领域,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尽最大力度精简环节、压缩时限。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全面推开,通过“一单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查、一科办结、一证覆盖、一档归并”的模式,将原来的27个证照集成为1个行业综合许可证。


以设施完善为支撑,不断提升“一门服务”便利度。采取新建、改建、租用等形式,实施政务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工程,全面提升综合服务功能,确保全市12个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面积平均不少于5000平方米,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需求。以标准化管理为牵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规范性。完善一次性告知制度,将工作职能、业务范围、法规文件、工作动态和各类行政许可资料审查、办事流程、服务承诺等信息,通过纸制载体和网络途径向社会公布,一次性告知企业和群众。以机制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社会各界的满意率。加强大厅运行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常态化巡查、随机抽查、督导通报机制,制定流动红旗发放测评、投诉举报、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的共同作用,促进窗口作风不断转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记者张丽莉)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一座座美丽庭院,一首首乡愁乡韵——承德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写

承德至石家庄航班开通月票服务

承德市美丽庭院创建让乡村“靓”起来

承德市周密部署迎汛期“大考”

突发!九级大风夹杂冰雹突袭承德七县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