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网传承德市一村庄发生手机爆炸俩儿童遇难

时间:2019-08-02 0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网传承德市一村庄发生手机爆炸俩儿童遇难

官方回应:此信息为谣言并将追查信息源头

连日来,有不少网民在微信群、朋友圈中纷纷转发一段视频,并声称该视频为“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上板城镇漫子沟桥头村两名孩子因玩手机导致身亡”。随后,官方回应,经核实,此信息为谣言!视频实为7月24日发生在漳州市漳浦县旧镇镇桥头村的一起意外。

最近两天,记者在微信群、朋友圈中看到不少网友相继转发一段长约15秒的短视频,视频中一名女子怀抱一名女童,同时地面上还躺着另一名腿部被烧黑的男童,周围哭喊声音夹杂在其中,同时配文:“现在的孩子都玩手机,但家长要提醒孩子,手机充电时千万别玩,这是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上板城镇漫子沟桥头村刚发生手机爆炸两名孩子都被炸死了,转发出去千万别再让这样的悲剧发生……”

该视频引起了很多承德网民揪心的同时,不禁按下拇指在自己的微信内转发,随即,记者从承德市高新区核实得知,视频中所提到的“双桥区上板城镇”为承德高新区行政托管镇,下辖23个行政村,包含行政村漫子沟村,但没有文中所提的“漫子沟桥头村”。经查,上板城镇漫子沟村没有发生孩子玩手机导致身亡一事,信息属谣传。

与此同时,微博认证为“承德网警巡查执法”在其微博上发布辟谣消息称:此信息为谣言!视频实为7月24日发生在漳州市漳浦县旧镇镇桥头村的一起意外,并非手机充电引起的爆炸。承德网警提醒网友要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欢迎举报信息源头,协助公安机关依法开展打击工作。(记者闫立辉)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一座座美丽庭院,一首首乡愁乡韵——承德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写

承德至石家庄航班开通月票服务

承德市美丽庭院创建让乡村“靓”起来

承德市周密部署迎汛期“大考”

突发!九级大风夹杂冰雹突袭承德七县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