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8月1日起在草原野营野炊将受处罚

时间:2019-08-02 0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日起,承德市将明确禁止在草原上从事野外宿营、野炊等活动,违者将由草原行政主管部门予以劝阻,破坏草原生态的需限期恢复草原植被,并处一千元以上罚款。

为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加强张家口、承德地区草原生态建设、保护和合理利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日前表决通过了《关于加强张家口承德地区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的决定》,对草原规划、政府职责、资金保障以及草原建设、保护、利用、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决定》将于2019年8月1日起施行。

据悉,河北省草原资源丰富,其中张承地区3358.4万亩,占全省草原面积的78.7%。张承地区既是京津冀地区多条河流的发源地及上游地段,也是北部风沙南侵的必经之地。这个《决定》的出台,填补了我省在草原立法方面的空白,对于加强张承地区草原生态建设保护利用工作,促进草原生态环境改善和草原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记者管陈子)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一座座美丽庭院,一首首乡愁乡韵——承德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写

承德至石家庄航班开通月票服务

承德市美丽庭院创建让乡村“靓”起来

承德市周密部署迎汛期“大考”

突发!九级大风夹杂冰雹突袭承德七县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