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7月“河北好人榜”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承德

时间:2019-08-02 0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31日上午,7月“河北好人榜”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宽城满族自治县举行,3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含群体)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我市刘广文、马笑冰和助人为乐群体“绿舟”服务队荣登榜单。

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文明办原主任戴长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新宇,省、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来自宽城满族自治县各行各业代表8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明办、宽城县委、宽城县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旨在深化公民道德建设,传播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让更多的凡人善举从寻常巷陌走进公众视野,激发燕赵大地向美、向善、向上的力量,筑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道德基石。

在活动现场,戴长江、刘新宇等省、市、县领导共同为7月“河北好人榜”揭榜。荣登7月“河北好人榜”的有离而不休89岁仍义务出诊的老军医刘世钺,有苦钻节能环保10余项成果获专利每年节约成本5.8亿元的王爱英,有践行承诺11年如一日守望烈士墓的刘广文等30个身边好人(含群体)。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河北好人榜”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感动,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活动,近距离感受社会正能量。

揭榜仪式后,举办了各类别身边好人发布和现场交流活动,通过播放好人事迹短片、现场访谈等形式再现了孝老爱亲好家风代代传承的刘海泉家庭、“榛”爱奉献帮村民脱贫致富的圆梦人李芳、4次下水勇救2名溺水者的好民工王佰明、诚信经商不忘回馈社会的巾帼企业家张雅丽等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歌颂身边好人的高尚品质。随后,应邀出席的省级以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为这些好人代表颁发了“道德传家宝”。

活动现场,省文明办和宽城满族自治县、廊坊市香河县有关负责同志还交接了“时代新人·河北好人”主题旗帜。2019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廊坊市香河县举行。(记者孙丰)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一座座美丽庭院,一首首乡愁乡韵——承德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写

承德至石家庄航班开通月票服务

承德市美丽庭院创建让乡村“靓”起来

承德市周密部署迎汛期“大考”

突发!九级大风夹杂冰雹突袭承德七县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