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今年承德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厕51座

时间:2019-08-02 0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走进魁星楼公厕,映入眼帘的是亮堂的大理石地板、墙壁以及干净整洁的洗手台,镜前灯暖黄色的灯光和白褐色花纹相间的地板相互辉映。洗手台上装有感应式水龙头,男女厕、残疾间、管理室一应俱全。正在为绿色盆栽浇水的保洁人员说,“现在的公厕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最重要的是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保洁工作也轻松了。”7月31日,记者从承德市城管局获悉,承德市今年计划投资2059.1万元,完成公厕新建改扩建任务51座,截至7月底,已新建公厕2座,改扩建已完工1座,其它新建及改扩建任务均已选址完成。

公厕体现着一个城市文明的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承德市强力推进公厕建设,强化科学管理,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按照省城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要求,2019年度承德市公厕建设任务为新建17座、改扩建30座。在省定任务基础上,承德市今年计划完成公厕新建改扩建任务共计51座,其中新建18座,改扩建33座。截至7月底,新建公厕已建成2座、已开工12座;改扩建已完工1座、已开工12座。其它新建及改扩建任务均已选址完成,正在跑办相关手续。

气派的门面,亮堂的玻璃门,门上还挂着深蓝色的“公厕标牌”,上面清楚地标注着开放时间、监督电话。今年承德市新建改扩建的公厕中,市区魁星楼公厕已经率先完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承德市新建的18座城市公厕分布于双桥区大稿园区、双桥区魁星楼、双滦区西地镇政府旁、啤酒厂小区旁、高新区和润新城北侧,北邻华富玻璃厂、滨河公园孙永勤铜像旁、第一消防站南侧、宽城垭口、宽城罗家沟、承德县北环路、滦平县爵士宾馆西侧、围场林业路、隆化金色领地小区北侧、隆化陵园桥南侧、隆化东外环至工业路交叉口、丰宁三中墙外公厕、丰宁东苑公厕、平泉市国道101宗畅寺对面。

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加快厕所建设方面,承德市按照“全面规划、合理布局、改建并举、卫生适用、方便群众、有利排运”的原则,督导各县(市、区)完成城市公厕专项规划编制,并组织实施城市公厕新建、改建工作,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在规范厕所管理,承德市按照《城市公厕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公厕运营管理长效机制,制定相应的公厕管理办法,提升管护人员的综合素质,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为提升市民如厕感受提供保障。(记者王鑫)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一座座美丽庭院,一首首乡愁乡韵——承德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写

承德至石家庄航班开通月票服务

承德市美丽庭院创建让乡村“靓”起来

承德市周密部署迎汛期“大考”

突发!九级大风夹杂冰雹突袭承德七县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