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117件

时间:2019-08-02 0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莹光)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灵活运用提醒约谈、诫勉谈话、责令检查、批评教育等举措,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违纪违规问题线索117件,涉及255人。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督促各级党组织以纪律教育为抓手,通过开展专题培训考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途径,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坚决做到严守“底线”、不踩“红线”。健全廉政约谈机制,加大谈话、函询力度,采取逐级约谈、定向约谈、个别约谈、集体约谈等方式,实时传导履职压力,让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党员干部讲清问题,认识错误,及时予以纠正。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此外,该县还结合扶贫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等专项活动,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并以跟踪回访的方式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一座座美丽庭院,一首首乡愁乡韵——承德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写

承德至石家庄航班开通月票服务

承德市美丽庭院创建让乡村“靓”起来

承德市周密部署迎汛期“大考”

突发!九级大风夹杂冰雹突袭承德七县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