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第二中学“名师空中课堂”正式开课

时间:2019-07-18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名师空中课堂”正式开课

7月16日上午,在承德市第二中学“名师空中课堂”直播录制间,来自全市的20位名师正在给2000多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讲课。暑假期间,承德市860余名教师将在“空中开课”430余节,全市20万学生实现足不出户听好课。

针对中学生在课后学习缺乏名师指导、课后复习不系统、课外辅导压力过大等百姓关切的现状,市教育局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学生购买服务”的原则,创办承德“名师空中课堂”,遴选教育教学名师,利用暑假时间开通网络在线授课,让全市学生实现名师共享。

据了解,承德市“名师空中课堂”小学、初中课程开课时间为7月15日至29日,高中课程开课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3日,目前涉及小学五六年级语数外3个文化学科、初中一二三年级语数外等9个文化学科、高中一二年级语数外等12个文化学科,共57门课。每节课执行10元的收费标准,对于农村边远山区或教学点的贫困学生由学生本人或家长提出申请,学校审核,实行减免政策,特别是对于建档立卡户的贫困家庭学生,一律实行免费制度。全市中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听到来自名师的在线直播互动授课,课后随时下载课件、查漏补缺,而家长也可以便捷地了解孩子的学习进程,不仅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资源、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和经济负担、有效遏制择校和有偿家教,还充分发挥名师在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地域间、校际间的协作交流、资源共享,突破传统教育的时空局限性。(记者管陈子 通讯员杨淑莲)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老工业区端起文旅产业“新饭碗”——双滦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记

承德:实干锻造“乡村振兴党旗红”

承德市重拳打击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等行为

承德市修补城市规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承德7县(市)入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