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常丽虹:认真践行“两山”理论 推动绿色矿山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时间:2019-07-18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常丽虹赴隆化调研强调

认真践行“两山”理论 推动绿色矿山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7月17日,承德市长常丽虹赴隆化县调研绿色矿山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并检查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两山”理论,以开展矿山安全生产、露天矿山环保、矿山生态修复“三大攻坚行动”为抓手,推动承德市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常丽虹一行来到韩麻营镇新村矿业有限公司开采区和尾矿库,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绿色矿业整合项目进展情况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做好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实施绿色矿山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对于推动承德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两山”理论,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确保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把绿色改造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更大成效。企业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认真履行生态环境治理修复责任,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生态环保与企业发展的共赢之路。

常丽虹还就做好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主汛期即将来临,要坚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第一、社会和谐稳定第一,保持高度警觉,扎实做好抗大灾、防大汛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把各项损失降至最低。

常丽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防汛备汛每项工作有人抓、每个问题有人管、每项措施有人落实。要严格应急值守,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双人双岗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和信息指令及时准确传递。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责任、严明纪律,以坚定的态度决心和强有力的举措安全度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隆化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董云峰)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老工业区端起文旅产业“新饭碗”——双滦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记

承德:实干锻造“乡村振兴党旗红”

承德市重拳打击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等行为

承德市修补城市规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承德7县(市)入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