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名师空中课堂”开课啦

时间:2019-07-18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名师空中课堂”开课啦

小学五六年级安排语文数学英语三科 初中三个年级安排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学科

7月16日早上,名师空中课堂的讲解老师们提前来到承德二中的直播厅,化妆、拷课件、备课……8点整,《阅读理解之把握细节描写》课程准时开讲,200余名学生坐在电脑前认真地听讲……在直播厅,记者看到,每一位主讲老师身边会跟随一位助教,他们负责为学生们解答问题。当天,记者了解到,承德市空中课堂已经正式启动,7月15日至29日为小学初中授课时间,7月20日至8月3日为高中授课时间,每天2-4节课。课程设置小学五六年级安排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初中三个年级安排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学科;高中考虑新高考和“原高考”以及学生分化严重的实际,为一二年级所有的高考学科设置了课程。

据了解,近几年,全市教师专业水平不断提升,教学名师不断涌现,但依然偏少且分布不均衡。目前,校外培训机构鱼龙混杂,一些教师有偿家教屡禁不止,家长和社会意见很大,名师空中课堂利用先进的互联网信息技术,集结市内市外乃至全国的名师力量,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名师的教育教学,实现教育的公平、优质、均衡。同时,空中课堂可规范教育培训市场,抵制有偿家教。

据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六一”期间,承德市曾举办了免费公益空中课堂直播,涉及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高新区和直属学校的中小学生和家长。从社会反响情况看,学生们普遍喜欢这样的新型授课方式,喜欢聆听名师的精彩课程。家长们认为,名师空中课堂不受时空限制,不仅享受最优质的师资,最公平的教育,而且能极大减轻经济负担。

今后,承德市将把名师空中课堂做成承德教育的品牌,更大范围共享名师资源。以名师空中课堂为重点,改变学习方式、改变教学方式、改变评价方式,使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成为可能,不断满足新时代不同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实现因材施教,有教无类,教学相长。同时,实现名师空中课堂的常态化和公益化。

据悉,暑假的名师空中课堂服务对象为全市八县四区有意愿的所有学校、所有学生,对于农村偏远山区或教学点的贫困学生实行减免政策,特别是对于建档立卡户的贫困家庭学生,一律实行免费制度。“不讲新课,不取替、不淡化课堂教学,而是课堂教学的补充,是知识要点的拓展和结构化。”市教育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杨淑莲)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老工业区端起文旅产业“新饭碗”——双滦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记

承德:实干锻造“乡村振兴党旗红”

承德市重拳打击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等行为

承德市修补城市规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承德7县(市)入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