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京承两区一市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正式启动

时间:2019-07-18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6日,承德市和北京市密云区、怀柔区《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滦平县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尉迟国利摄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尉迟国利)今天,承德市和北京市密云区、怀柔区《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滦平县举行。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责任共担、问题共商、目标共治、信息共享”的协同机制全面建立,两区一市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工作正式启动。

潮河流域和密云水库上游地区地处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是发挥首都水源涵养功能的重要区域,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价值。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北京市密云区政府、怀柔区政府和承德市政府着眼于流域生态环境共保、生态文明共建,推进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监测、统一防治,三方共同签署了上述合作协议。

按照合作协议要求,两区一市将联合构建流域生态空间管控格局,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台账,定期开展生态保护红线监测和评估,提升流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强化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生态系统修复和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同步加快城镇和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两区一市将全面防控各类污染,对辖区内影响流域水环境的工业、生活、农业污染源加强排查和监控,大力整治环境安全隐患,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两区将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支持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推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并以深化潮河流域生态补偿为契机共同打造跨区域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另外,合作协议还对开展流域规划编制、建立跨界水体联合监测和预警、建立完善环境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加强水污染联合执法等重点任务作了部署。

据悉,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加快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要举措。对于更好地保护潮河流域及密云水库上游地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筑牢首都政治和生态“护城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老工业区端起文旅产业“新饭碗”——双滦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记

承德:实干锻造“乡村振兴党旗红”

承德市重拳打击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等行为

承德市修补城市规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承德7县(市)入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