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滦平举行

时间:2019-07-18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滦平举行

周仲明潘临珠戴彬彬常丽虹龚宗元于庆丰出席

7月16日,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滦平举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并致辞。北京市密云区委书记潘临珠、代区长龚宗元、副区长范永红,北京市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代区长于庆丰、副区长李志遂,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员赵兴利、北京市水务局密云水库管理处主任刘大根,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承德市领导任武军、刘宏伟出席仪式。任武军主持。

周仲明在致辞中说,一条潮河水,连着亲人心。三方共治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重要指示的现实体现,也是三地人民的强烈共识和热切期盼。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担负起“生态支撑、水源涵养”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建生态保生态,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生态“护城河”。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把服务首都作为最大责任,细化目标任务,深化合作对接,持续盯办到位。要强力推进落实,搭建“责任共担、问题共商、目标共治、信息共享”协作平台,建立联动机制,在京承互信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目标下,把潮河流域联建联防联治提高到新水平,坚决为首都涵养好水源、保护好生态。

潘临珠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联建联防联治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联建联防联治取得新成效。要牢牢把握协同保水新形势,全面提高保水工作水平,三地合作,齐抓共管,深化区域联动,凝聚治理合力,共同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合作协议各项要求。

戴彬彬表示,要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努力开创三地生态建设协同发展新局面,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压实责任,切实形成信息互通、合力共为的工作局面。要以落实协同机制为牵引,不断深化共建共保共享成效,落实生态补偿机制,完成对口帮扶任务。要以生态资源优势为载体,持续拓展各领域对接合作,打造合作共赢典型示范。

承德、密云、怀柔共同签署了《潮河流域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三地人员现场观摩了滦平县潮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起步区和滦平县潮河流域生态治理工程。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密云、怀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及滦平、兴隆、丰宁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郎宝生)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老工业区端起文旅产业“新饭碗”——双滦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记

承德:实干锻造“乡村振兴党旗红”

承德市重拳打击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等行为

承德市修补城市规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承德7县(市)入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