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2019年承德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出炉

时间:2019-07-18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出炉

对小学招生作出一系列调整 初中招生原则上实行“整体对口入学”的免试招生办法

7月16日,记者从双桥区教体局获悉,今年双桥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已经确定,2019年双桥区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严格执行免试、相对就近、合理划片的招生政策,禁止择校、跨区域招生,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据了解,全区学校招收2013年8月31日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未入学的适龄儿童。鉴于今年生源过多,对2019年小学招生作出一系列调整。

头道牌楼小学、避暑山庄小学、南营子小学、竹林寺小学、实验小学、魁星园小学、民族小学、翠桥学校等八所小学只招收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户籍的适龄儿童和学区内有房的进城务工(含经商)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入学。

头道牌楼小学、避暑山庄小学、南营子小学、竹林寺小学、民族小学学区内无房的进城务工(含经商)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可分别选择到普宁小学、汇水湾学校和会龙山小学入学;头道牌楼小学学区内无房的进城务工(含经商)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还可以选择到高庙小学和水泉沟小学入学;实验小学、翠桥小学学区内无房的进城务工(含经商)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可选择到会龙山小学入学;魁星园小学学区内无房的进城务工(含经商)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可选择到世纪城小学入学。石洞子沟小学因为无学位不招收新生。世纪城小学回迁新址。

记者注意到,小学招生工作审核条件具体划分为两类,第一类为具有双桥区城区学校招生范围内户籍的适龄儿童;第二类为进城务工(含经商)人员子女中的适龄儿童。分别需要提供家庭户口本、儿童出生证明、儿童接种证、房产证、租房协议、取暖费、水电费等凭证,具体审核条件可关注双桥教育公众号查询。

初中招生原则上实行“整体对口入学”的免试招生办法(即初中学校按对应小学划分学区),坚持“学区”九年一贯制管理。鉴于民族中学和师院附中对应“学区”小学毕业生数超出学位上限,已无法容纳,为此,对民族中学和师院附中“学区”范围内不具备长期居住条件(租房)的进城务工人员(含经商)子女做整体调整(具体规定按2019年《双桥区小升初分配方案》执行)。

今年,双桥区将统一按分配方案分配小学毕业生,实行“一刀切”。对学校自行招收的新生,学籍管理部门在平台上一律不予审核。

双桥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对录取的新生必须采用随机混编的方式进行分班,教育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将随机抽查。各校不得以文化课考试的方式选拔新生或分“快慢班”、“重点班”、“特色班”、“分层次班”等,不得设立“实验班”。此外,翠桥学校中学部不招收初中生。

需要注意的是,各学校将严格执行招生规定,严禁跨学区招生和招收不符合条件的儿童入学。对学校违规招生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违反招生政策,跨学区自行招生的校长,一律免职。对违反招生纪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或个人,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记者王鑫 通讯员赵木子)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老工业区端起文旅产业“新饭碗”——双滦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记

承德:实干锻造“乡村振兴党旗红”

承德市重拳打击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等行为

承德市修补城市规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承德7县(市)入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