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5只珍稀鸟类伤势痊愈重返大自然

时间:2019-07-10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近日,5只受伤的野生鸟类在志愿者的精心照顾下,伤势痊愈,从美丽的武烈河畔展翅高飞重返大自然。

据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会长高化峰介绍,此次放飞的5只野生鸟类包括一只猎隼、一只苍鹭、两只绿头鸭和一只大杜鹃。在这5只鸟中,苍鹭受伤最重,“当时它的头部受到外伤,头骨凹陷,喙基部出血,左眼出血……”高化峰说,“苍鹭在2012年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看到如此珍稀的鸟类受了这么重的外伤,动物医院的医生对它进行了精心的救治。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恢复,这只苍鹭外伤基本痊愈。”

“今天我们也是做一个尝试,因为据史书记载,避暑山庄就有苍鹭存在,但目前已经没有踪迹了,在承德地区只有宽城和滦平有苍鹭的种群。有些专家建议应该把苍鹭引到避暑山庄,所以我们选择在避暑山庄外的武烈河畔把它们放飞。这里不仅紧挨着磬锤峰,可以给它们提供栖息地,不容易受到人为的干扰,而且另一侧是武烈河,它们取食会很方便,渐渐地将它们引到避暑山庄。”

放飞的时刻到了,武烈河畔,河水清澈,波光粼粼。记者看到,5只野生鸟类痊愈后,精神抖擞。两只绿头鸭出笼后,一头扎进清澈的河水,自由自在地戏水捕食,好不欢喜。随后,苍鹭、大杜鹃和猎隼也展翅翱翔,飞向蓝天。


来源:和合承德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晓丹,通讯员高化峰)野生动物

相关新闻:

“爱心漂流”青年志愿服务15年不间断传递爱心

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惠及更多在承创业者

承德市“热河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展风采

围场警方跨省侦破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承德750名获奖者快去办理无偿献血荣誉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