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启动

时间:2019-07-10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启动

7月6日,志愿者们在中心广场上,为老人义诊,进行防诈骗宣传……据了解,即日起,团承德市委在全市正式启动“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志愿服务,着力打造承德市又一志愿服务品牌,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好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7月6日,全市各级团组织集中行动,重点针对高龄、贫困、残疾、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年人群体实际需要,深入敬老院、社区、农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围绕着日常照料、心理辅导、医疗保健、防诈骗法律援助、科普知识宣教、文化艺术等六大方面开展服务。志愿者来到社区、敬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亲情陪伴;各县区团组织也同步开展集中行动。全市各级“热河青年”小青橙志愿者共计开展活动50余场,当天在“志愿中国”信息系统签到22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近4000小时。

接下来,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为全市集中行动日,各级团组织将组织“热河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服务,建立基层志愿服务站,通过常规志愿服务和专业志愿服务统筹开展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养老服务的良好氛围。(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高聪辰)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爱心漂流”青年志愿服务15年不间断传递爱心

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惠及更多在承创业者

承德市“热河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展风采

围场警方跨省侦破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承德750名获奖者快去办理无偿献血荣誉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