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开始公示 王福国入围诚实守信候选人

时间:2019-07-10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等主办的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榜单公布,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承德市王福国入围诚实守信候选人。

王福国,丰宁胡麻营镇河东村人。他虽识字不多,但父亲从小就教导他“做人要踏实,吐口唾沫钉根钉,说到就一定要做到。”父亲的教导成就了王福国的诚信稳重、果敢坚毅、雷厉风行的品格。多年来,王福国艰苦创业,从养猪、种菜、跑运输、开石子厂、办企业一步步做起,以诚待人、以信立身,靠着党的富民政策,他的企业越做越大,2006年成立了顺达集团。

低矮的房屋、四处冒烟的土炕、破旧的被褥.....生活宽裕了,王福国却快乐不起来,他成长的家乡还很落后,父老乡亲还受着贫穷的困扰。从此,王福国捐款数亿元改善村民生活条件、修路筑桥、发展产业,帮助1.6万群众解决了生活、出行、上学、就医等方面的困难;出资300多万元慰问全县五保户和敬老院的老人,资助16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帮扶周边村庄改变落后面貌、带领百姓致富等。

据悉,本届评选表彰面向城乡基层、各行各业,按照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程序步骤,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全国道德模范。即日起,全国各级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对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集中公示宣传。(记者代英健)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爱心漂流”青年志愿服务15年不间断传递爱心

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惠及更多在承创业者

承德市“热河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城展风采

围场警方跨省侦破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承德750名获奖者快去办理无偿献血荣誉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