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个人最高可贷15万元 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惠及更多在承创业者

时间:2019-07-08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业担保贷款新政惠及更多在承创业者

个人最高可贷15万元小微企业最高可贷300万元

个人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又迎来利好消息,7月3日,记者从承德市就业服务局获悉,承德市出台了新的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凡在承德境内的创业者,不受户籍限制,均可在创业项目所在地申请贴息贷款。

张盛斌家住承德高新区,大学毕业后北漂5年,一直从事视频制作方面的工作,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行业经验,如今想回家创业,正赶上了承德市新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为其解决了启动资金。

“对于创业者来说,起步阶段资金非常重要,新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我解了燃眉之急,目前手续已经跑了大部分,再有两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贷款了。”张盛斌。

据悉,承德市新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自6月10日起实施,张盛斌是第一批享受到该政策的创业者。按照新规,个人创业、合伙创业和组织创业、小微企业,凡在承德市境内创业,不受户籍限制,均可在创业项目所在地申请贷款,由当地财政部门予以全额或部分贴息。

个人创业的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的其他贷款。申请额度不超过15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合伙创业应持有《合伙企业营业执照》或合伙协议;组织创业的应与符合条件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签订1年以上有效经营状况证明(劳动合同、场地租赁协议等)。申请额度人均

不超过15万元,总额度不超过9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小微企业是指一年内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申请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市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实施新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助力个人和小微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增加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举措。申请人应严格按照政策利用好贷款,按时还贷,经营项目不含建筑业、娱乐业、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及其他国家限制或禁止的项目。(记者杨建安)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生态优先 围场“突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绿色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公开8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矛盾纠纷不出村是如何做到的——宽城峪耳崖镇后庄村创新社会治理

再也不怕被盗了 围场为电动车“上牌”

承德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