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一至六月,承德市电子商务交易额499亿元

时间:2019-07-08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商贸流通水平

一至六月份,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四百九十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三点零七

今年以来,承德市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机制,狠抓便民市场建设,大力发展电商平台和园区,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各项工作,全力提升商贸流通水平,推动商贸流通快速发展。

便民市场建设积极推进。按照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安排,制定了《承德市便民市场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重点目标、进度安排、保障措施、任务数量等。截至目前,20个便民市场均已明确投资主体。宽广鲜生活紫塞桃园店、宽广鲜生活北兴隆街店等8个已完成建设,丰宁品合超市、滦平卓华生鲜超市等4个正在建设,宽广鲜生活营子区店、宽广鲜生活御祥园店、宽城吉美超市等8个已完成选址,正在做开工前准备。

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建设进展迅速。承德市被列为河北省唯一国家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制定完善了《承德市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实施方案》,细化了目标任务并下达至5家试点企业。截至5月底,5家试点企业已整合供应商274家,商品单品近万种;建成物流集散中心3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50%;建成公共配送中心4个,完成目标任务的40%;布置完成共同配送率65%以上的城市配送网点380个,共同配送率55%以上的农村配送网点494个。

电子商务取得新进展。电子商务发展迅速。通过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园区建设,培育和抓好电子商务平台,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培育消费新增长点。1-6月份,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499亿元,同比增长33.07%,网络零售额63亿元,同比增长34.04%。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全省领先。2017年度国家级示范县隆化、平泉、丰宁均已完成绩效评价,其中隆化县排名全省第二;2018年度国家级示范县承德县已完成拨付900万,项目建设正在有序进行;2015年度国家级示范县滦平县在2019年再一次争列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截至目前,承德市共有7个县被列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其中,全市6个国家级贫困县均被列入,累计争取资金1.34亿元。(记者李敏 通讯员吕建国)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生态优先 围场“突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绿色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公开8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矛盾纠纷不出村是如何做到的——宽城峪耳崖镇后庄村创新社会治理

再也不怕被盗了 围场为电动车“上牌”

承德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