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公安局向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亮剑”

时间:2019-07-08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社会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关注越来越强,群众要求严厉惩治食品药品犯罪的呼声越来越高,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不仅仅是各级政府部门重点抓好的民心工程,也是公安机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安全的重要责任。

食品药品领域的犯罪行为,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公安机关成立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机构,就是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社会管理,维护和谐稳定的实际步骤,履行好工作职责,坚决遏制食品药品领域安全问题频发的势头,更好的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与公平正义。

承德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支队成立于2012年7月10日,共侦破案件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0余人,捣毁黑工厂、黑窝点100余个,围绕群众反映的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和“端窝点、断链条、催网络、溯源头”的打击目标,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动排查、联动查处、联动打击,破获了假冒白酒、不符合安全标准肉制品、假种子假化肥等多起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尤其近年来,承德市公安局积极顺应新时代要求,针对网上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加强与互联网企业的联系协作,深入排查、依法打击电商平台上的制假售假活动,侦办了多起有毒有害食品、假烟、假酒、医美类假药等网络售假案件,形成了网上网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同时承德市公安局不断强化科技兴警,不断探索应用渠道,深度挖掘数据实战能效,针对不同来源、不同维度、不同种类的异构数据,在强化数据清洗的基础上,找关联、挖内在、强比对,不仅在查产销链条、查关系人员、查制假窝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还科学评估了对食品药品违法高发区域和重点人员的风险预警。

承德市公安局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向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亮剑”,让那些恶意造假坑害百姓的不法分子、不法企业无处遁形。

举报电话:110,2373209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生态优先 围场“突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绿色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公开8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矛盾纠纷不出村是如何做到的——宽城峪耳崖镇后庄村创新社会治理

再也不怕被盗了 围场为电动车“上牌”

承德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