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将对双桥区范围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控烟检查

时间:2019-07-08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公共场所内吸烟不仅对自身和他人造成危害,也影响了环境。7月3日,记者获悉,从8月1日起至8月10日,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将组成控烟工作检查组,对驻双桥区范围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控烟检查。

“去医院看病的时候,经常在楼梯间看到有人吸烟,医院里大多是病人,经过时吸上几口二手烟,对身体肯定会有所影响。”市民刘灵珊说。针对类似现象,控烟工作检查组将对照相关规定,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和规范各单位控烟工作。

在此期间,检查组将通过以下几方面来检查各单位控烟情况。其中包括禁烟或控烟场所的单位开展宣传培训、建立管理制度、设立控烟监督员及执行情况;禁烟或控烟场所落实禁烟或控烟宣传标识情况。各类禁烟场所,均应按要求张贴、放置禁止吸烟标识或告示。建筑物出入口、办公室、会议室、大堂(厅)、礼堂(厅)、活动室、楼梯、走廊、卫生间、公共电梯内、公共交通工具、各类展馆、体育馆等各类禁烟场所的显要位置处,并且张贴平整、整洁、美观、得体,定期对各类禁止吸烟标识或告示进行更新或维护。同时,对禁止吸烟场所内不设置吸烟器具,不设置附有烟草广告(含隐性烟草广告)的标志和物品情况,以及吸烟区或吸烟室符合规定要求的情况等也将进行检查。

为此,各部门、各单位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抵制烟草,远离烟草,主动戒烟,劝阻戒烟,切实形成良好的控烟氛围。

“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控烟行动中来,共同营造无烟、清新的环境。”检查组表示,通过检查将对控烟措施落实有力、控烟效果明显的单位给予表扬奖励,对控烟措施落实不力、控烟效果不好的单位通报批评。(记者李莹)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生态优先 围场“突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绿色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公开8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矛盾纠纷不出村是如何做到的——宽城峪耳崖镇后庄村创新社会治理

再也不怕被盗了 围场为电动车“上牌”

承德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