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颁奖仪式举办

时间:2019-07-08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希望颂——承德市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颁奖仪式举办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承德市素质教育发展,展示青少年在书画艺术方面创造力,发现和培育优秀文艺人才,7月6日,承德市举办“希望颂——承德市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颁奖仪式。

“希望颂——承德市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是“希望颂——第四届全国(国际)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倡导,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承德基地、承德文化旅游教育基地承办的一场专业性的书画艺术赛事。活动以发掘艺术潜质、助力成才希望、传承书画风采、共创文化承德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美术教师、在校学生的艺术素养,培养广大青少年对真、善、美的追求,展示青少年在书画艺术方面的创造力,培养其在传统文化特别是书画艺术方面的潜质和修养。本次书画展活动自3月1日至7月5日,经过策划、征集书画作品、专家初评复评终评、展出等环节,从承德市八县四区798所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和教育机构分4个年龄段选送的9827幅软硬笔书法和绘画作品中评选出了优秀作品577份、三等奖作品20份、二等奖作品20份、一等奖作品11份;98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的荣誉、99所学校和教育机构荣获优秀教育机构奖。征集选拔出的优秀书画作品将参加今年8月在北京举办的“希望颂——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大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展示书画艺术和创意才华的舞台。同时,此次活动以“小小书画家,爱心你我她”为爱心助学主题组织了为贫困山区孩子公益义卖书画作品,所有公益拍卖作品均来自于参赛作品,不仅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更进一步展示了承德市儿童、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艺术素养,以书画形式表达出了青少年对祖国、对人民、对党、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承德文化旅游教育基地为承德市一大型文化产业集团,该集团以立德树人、培养人才为根本目的,遵循“交流、合作、诚信、发展”为宗旨,深度挖掘和丰富文化旅游教育事业内涵,以开发文化旅游及教育产品、创作文化旅游教育作品为载体,不断提升承德市文化旅游教育品位及相关从业人员文化素质和从业素质,促进了承德市文化旅游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记者张楠)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生态优先 围场“突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绿色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公开8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矛盾纠纷不出村是如何做到的——宽城峪耳崖镇后庄村创新社会治理

再也不怕被盗了 围场为电动车“上牌”

承德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