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男孩对礼让车辆鞠躬致谢司机感觉很是暖心

时间:2019-07-08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暖心,司机师傅礼让行人和小朋友鞠躬致谢这一举止,为他们点赞……”当一段发生在双滦区公安分局门前司机礼让行人,小男孩鞠躬致谢的15秒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迅速转发时,不少网友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7月1日下午5时左右,私家车主王先生驾车行驶经过双滦区公安分局门前时,习惯性地减速慢行,而此时路旁的女士领着一名六七岁的小男孩正要过马路,当时他们已经迈进黄色网格线内,看到有车辆驶来,警惕性地退回到路旁等待,而此时王先生将车辆停下来,向路旁的母子摆手示意其先过马路。

然而,让王先生出乎意料的是,当女士领着小男孩走到路中央时,小男孩将手挣脱开,朝着礼让行人的司机王先生鞠躬致谢,“一个小小的举动,让我感到特别暖心,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让文明出行逐渐成为一种习惯。”王先生感慨地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6月10日起,承德市主城区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开始正式抓怕,这一新规敦促一些驾驶员逐步养成礼让行人的习惯,在好多路口,当司机师傅给行人摆手示意其优先通行时,都会收获行人赞许的目光或竖起大拇指点赞,“礼让的这一脚刹车,传递的不仅是一种精神和涵养,更折射出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尊重。”不少市民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心声。(记者闫立辉 通讯员张雪)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生态优先 围场“突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绿色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公开8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矛盾纠纷不出村是如何做到的——宽城峪耳崖镇后庄村创新社会治理

再也不怕被盗了 围场为电动车“上牌”

承德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