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行政审批局推出二维码办事指南便民利企

时间:2019-07-08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宋立新、陈佳政)“用二维码付款挺方便,没想到用来查资料更方便,让我少跑了很多路,真棒!”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鑫彤幼儿园的负责人拿着写有“精心尽职、服务周到”的锦旗来到该县行政审批局,对该局推出的二维码办事指南及工作人员严谨细致的服务连连称赞。

在宽城,办事群众只要拿出手机,用微信、支付宝等客户端扫一扫二维码办事指南,即可马上获知办理事项的设立依据、受理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等信息,实现一扫即查、一点即看,并能随时保存,方便查阅。

为使二维码办事指南真正便民利企,该县行政审批局在设计过程中坚持做到“全”“准”“快”“广”。“全”即事项全,二维码办事指南涵盖了行政审批局和所有进驻窗口政务服务事项,共制作子项二维码309个;“准”即内容准,对需要调整的事项可在不改变二维码的情况下通过后台进行及时更新,确保内容准确无误;“快”即查询快,群众只需扫描一个二维码即可获取所有办事指南,并可根据分类进行快速检索;“广”即渠道广,办事群众可通过服务大厅二维码展板、门户网站、报刊、微博、微信等多渠道获取二维码信息,随时随地查阅。

该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王庭兵介绍,今年以来,积极构建实体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政务服务平台,让政务服务装上“智慧芯片”,实现了政务服务从“大厅办”“窗口办”向“网上办”“指尖办”的华丽转身。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生态优先 围场“突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绿色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公开8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矛盾纠纷不出村是如何做到的——宽城峪耳崖镇后庄村创新社会治理

再也不怕被盗了 围场为电动车“上牌”

承德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