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校园小记者齐绘百米画卷描绘心中最美的梦想

时间:2019-07-08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日报社校园小记者齐绘百米画卷描绘心中最美的梦想

“家乡有蓝天、碧水、古松!”“我想坐一次热气球,俯瞰世界!”……孩子们的世界就像一个神秘的潘多拉盒子,如果让他们用画笔描绘出来,一张小小的纸可装不下,那么就画在百米长的画卷上吧!6月30日,承德日报社校园小记者们在避暑山庄内用画笔描绘出一幅色彩斑斓的百米画卷,表达他们对家乡的热爱,描绘心中的梦想。

清晨,避暑山庄内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伴随着轻快的步伐,小记者们来到戒得堂附近(原动物园),看着长长的画卷,陷入创作的沉思。听完老师的介绍,小记者们纷纷聚在一起,或蹲、或跪、或伏,忘我地进行创作。有的孩子直接蘸取颜料进行涂鸦,而有的则是认真构思造型,用笔勾勒出线条,再慢慢填充色彩。不一会儿,百米长卷上有当空明月、青山绿水;有大手牵小手、温馨和睦的亲情友情;有可爱的卡通人物……小记者们展示才艺、绘制自己的梦想。

“我刚刚画出了蓝天,一会儿还要画山水,还有飞机!”小记者拿着画笔在认真作画,他告诉记者画作的题目叫《塞外风景》,画面上,山水相应,天空还飞着各种各样的鸟,一派祥和的场面。“我觉得住在这里,每天能听到鸟的叫声,可以在草地上玩,特别幸福。”

继续向前,记者看到一幅图画,画面上,热气球初具雏形,“我没有坐过热气球,我想坐一次,这是我的梦想。”记者走着,看着,听着,小记者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他们梦想中的家园,家园美丽和谐,令人向往。

“以前孩子有些认生,缺乏自信,不敢和其他小朋友交流,通过参加小记者活动,交际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也自信了。这一年学到了很多知识,不仅锻炼了他的创作能力,而且培养了他的想象力。”刘嘉翔的妈妈告诉记者。

“通过这样的‘百米画卷’活动,不仅能够让孩子们结合自己对生活的理解,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家乡的热爱,更能够增进与他人间的交流合作,让孩子尽情地感受到绘画的乐趣。”家长们纷纷表示。

自2018年以来,承德日报社为小记者们推出基础培训、社会实践、研学旅行、主题采风、奉献爱心等近30多场精品主题活动,力求让孩子在探索中快乐成长,在实践中全面发展,各类活动让参与的小记者们在挑战自我中得到锻炼。在孩子报名成为一名小记者的同时,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量身定制一系列全面提升孩子的沟通与表达能力、创新与执行能力、思维与反应能力、独立与实践能力、学习与应用能力的实践活动,为孩子搭建起一个全方面锻炼和成长的综合大舞台。(记者石盈盈)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生态优先 围场“突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绿色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公开8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矛盾纠纷不出村是如何做到的——宽城峪耳崖镇后庄村创新社会治理

再也不怕被盗了 围场为电动车“上牌”

承德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