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主城区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域

时间:2019-06-26 05: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0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在市主城区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进一步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加快改善市区空气质量。该《通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装用在非恒定转速下工作的柴油机的移动机械和工业运输设备,主要包括工程机械(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铲车、推车、吊车、非公路用卡车等)、农业机械(大、中、小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林业机械、材料装卸机械、工业钻探设备;以及装用在恒定转速下工作的柴油机的非道路柴油机械,主要包括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渔业机械和水泵等。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以柴油为燃料,相比常规道路交通工具,功率更大、能源消耗更多、对环境的污染也更严重。

《通告》中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指不符合《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规定的Ⅲ类限值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依据相关规定,承德市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以内的部分区域为禁用区,在下列范围内禁止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

双桥区:东起双峰寺隧道—红石砬沟—大石庙村,西至松狮路隧道—广仁岭隧道—石洞子沟沟内—牛圈子沟内;南起与高新区交界处,北至上二道河子中澳友谊大桥—裴家沟—王家村及周边山体围成区域。

双滦区:东起广仁岭隧道分水岭,西至滦河镇与西地镇交界处;南至白庙子村,北至松树沟及周边山体围成区域。

高新区:东起阳光四季城小区—钓鱼台路以西(部分),西至御龙瀚府小区—和润新城;南起长城种业家属区,北至九华山加油站—与双桥区交界处及周边山体围成区域。

拟在禁用区内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应符合《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规定的Ⅲ类限值标准要求,其使用单位应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台账。同时,交通、住建、农业、水务等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管,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提供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清单,督促使用单位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台账和使用符合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应急抢险工程不受划定范围限制。对违反《通告》规定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进行处罚。(记者关秋实)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举行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未来我市将举办国际级体育赛事让游客四季游承德

安国富:勠力同心众志成城 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