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房企违规将被列入“黑名单”给予联合惩戒

时间:2019-06-26 05: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房企违规将被列入“黑名单”给予联合惩戒

依法限制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办理

6月20日,记者获悉,根据相关规定,自7月1日起,承德市将对严重违法、多次违法或严重违约的房地产企业(从事房地产经营活动的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房地产经纪等企业或机构)实施重点监管、信用约束、联合惩戒。对列入“黑名单”的房地产市场经营主体实施行业惩戒,面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根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骗取资质证书或者涂改、出租、出借、转让、出卖资质证书,或者采用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受到行政处罚;未按约定配建保障性住房,违规出售配建保障性住房,受到行政处罚;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发生重大及以上工程质量安全事故,或1年内累计发生2次及以上较大工程质量安全事故,或发生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较大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受到行政处罚等情形之一,由县级以上住房和城乡建设(房管)部门将其列入“黑名单”。

物业服务企业被列入“黑名单”的情形主要包括:在招投标活动中有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挪用、骗取、套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受到行政处罚;因民事纠纷擅自采取强制措施给业主断水、断电或限制业主出入、乘坐电梯,经项目所在地县级以上主管部门或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协调后仍不改正,被主管部门通报等。

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或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者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的信息,受到行政处罚;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受到行政处罚;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骗提(贷)住房公积金或规避限贷,被有关部门通报等情形之一,将被列入“黑名单”。

“黑名单”信息有效期限一般为12个月。对列入“黑名单”的房地产市场经营主体,实施行业惩戒,包括: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提高现场检查、抽查比例和频次;依法限制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对物业服务企业,依法限制其参加政府投资及主导物业的物业服务投标;取消参加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评先评优资格。同时将“黑名单”推送至“信用河北”信用平台和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信用平台。(记者张光明)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举行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未来我市将举办国际级体育赛事让游客四季游承德

安国富:勠力同心众志成城 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