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提醒:朋友圈“杀熟”不要轻易被“低价”诱惑

时间:2019-06-26 05: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朋友圈网购遇假货 低价诱惑要当心

6月13日,承德市民张蕊(化名)翻阅微信朋友圈时,被一位“好友”发布的一条信息所吸引,“名牌皮包,一手货源,没有中间商,价格实惠。”看到这样的宣传语,张蕊随即点开宣传语下方的图片,从图片上看,这些皮包的确样式新颖且价格颇具诱惑,于是点开私信窗口,与这位“好友”进行咨询。

张蕊表示,这位“好友”是通过买东西加上的,之前买过几次东西,建立了一定的信任。当时给“好友”发了很多图片,并要求拍摄细节图片,甚至还有一些皮包的视频信息,在仔细对比后,她选购了一款今年很流行的“马鞍包”。“大概4天左右,我收到了货品,本来很激动,打开包裹后,发现和之前图片展示的细节简直千差万别,于是迅速联系这位‘好友’,此时对方已经把我拉黑。”张蕊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购物经历,提醒大家今后网络购物真的要小心谨慎了。

近年来,电子商务新形态不断产生,通过微信、网络直播等形式销售商品、提供服务的情况日益增多,带来了很多消费维权新问题。据了解,在朋友圈购买商品属于私下交易,交易过程很难收到相关部门的监管及法律保护。同时,朋友圈中购买商品普遍没有相关的收据、发票等凭证,维权时也会遇到困难。

在此,相关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物时尽量选择正规的购物平台及经营场所,特别是一些贵重物品尽量不要在“朋友圈”中购买,以免被“杀熟”,在朋友圈中购物时最好要当面看好商品再购买。同时,不要轻易被“低价”诱惑,对微信好友发来的消息,尤其是陌生链接,最好提高警惕。(记者王鑫)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举行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未来我市将举办国际级体育赛事让游客四季游承德

安国富:勠力同心众志成城 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