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法院公开审理首起污染环境案

时间:2019-06-26 05: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8日至6月19日,宽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承德市范围内第一起严重污染环境案。因该案涉及河北、辽宁两省四地,人数较多,23名律师参加了诉讼,且社会影响巨大,宽城法院对此案高度重视,由党组书记、院长毛晓龙亲自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并申请抽调全市30多名司法警察到现场负责安全保卫押解和庭审现场警务工作。

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佟某、张某、刘某等11人先后九次倾倒危险废物废酸至河北省秦皇岛抚宁区、辽宁省绥中县、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河北省昌黎县四地,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损害。公诉机关认为:佟某、张某、刘某等人严重污染环境,应当以污染环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过程中,宽城法院对佟某、张某、樊某等11人涉嫌污染环境罪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机关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向法庭提供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发表了自己的辩解和辩护意见。这次审判历时两天,法官及工作人员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圆满完成审判工作。被告人亲属及社会各界群众共40余人参加了旁听,鉴于案情复杂以及相关的法定申报程序,犯罪情节较严重,该案将择日宣判。(吴静)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举行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未来我市将举办国际级体育赛事让游客四季游承德

安国富:勠力同心众志成城 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