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在围场揭牌

时间:2019-06-26 05: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近日,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围场坝上举行,这标志着训练基地建设进入新阶段。

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位于雍乾狩猎场内,地处承德市御道口坝上国家4A级景区——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基地占地面积2707.2公顷,现有运动员公寓111间,设有400平方米运动员餐厅,可同时容纳200—300人就餐。设有800平方米体能中心、123平方米康复中心,基地射击馆设有25米靶道区和50米靶道区,8公里冬季两项滑雪赛道已投入使用。

据介绍,基地的纬度、海拔、气候等条件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崇礼冬季两项场地相似,具备很好的降雪、积雪和造雪条件,场地地形多样,非常适合越野、冬季两项场地特质。目前,基地正在积极筹备冬季两项7.5公里赛道项目,计划在基地内新建400米大道速滑馆、北欧两项、跳台滑雪、高山速降滑雪赛道、400米田径场等训练基础设施。

近年来,承德积极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机遇,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形成了冰球、速滑、轮滑、滑雪、雪地摩托车、冰上龙舟、小学生滑冰车等冰雪品牌赛事,冰雪运动逐渐成为承德的一张亮眼名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举行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未来我市将举办国际级体育赛事让游客四季游承德

安国富:勠力同心众志成城 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