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中国·丰宁坝上首届草原追梦节”系列活动启帷

时间:2019-06-26 05: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草原追梦 快乐起航

“中国·丰宁坝上首届草原追梦节”系列活动启帷,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再添新亮点

六月的丰宁坝上草原生机盎然,碧草连天。6月22日上午,位于国家“一号风景大道”起点的天马飞行小镇——童话草原景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国·丰宁坝上首届草原追梦节”系列活动在这里启帷。

活动中,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备受孩子们的喜爱;热辣欢快的俄罗斯歌舞,演绎着异域风情;悠扬的马头琴声,从弓弦流出,回荡在草原上空……随着演出的进行,现场游客的思绪如天马行空、自由无羁。

“快看!直升机飞过来了!”伴着引擎的巨大轰鸣声,现场游客的目光投向天空。在蔚蓝色天空的映衬下,直升机盘旋上升,三角翼和动力伞展翅翱翔,精彩的低空飞行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

据了解,“中国·丰宁坝上首届草原追梦节”系列活动由丰宁满族自治县旅游协会携手童话草原和七彩森林两个景区联合举办,承德市旅游协会协办。其主旨是巩固2018年举办的“河北省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取得的卓越成果,加强丰宁旅游市场竞争力,提高旅游产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专业化水平,全力推动丰宁的旅游产业向全时旅游、全季旅游、全域旅游的方向逐渐展开,树立京北第一草原的旅游形象,并有力提升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丰宁满族自治县副县长王青山表示,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来拉动丰宁旅游业的发展,加快旅游产业和其他产业的融合,使旅游扶贫进一步发挥作用,让丰宁的旅游品牌走得更远、叫得更响。

你方唱罢我登场。启动仪式当天,系列演出活动陆续亮相。下午三点,七彩森林景区满族民俗文化演出《公主下嫁》拉开序幕。华丽庄严的皇家仪仗、古老神秘的萨满祈福,真实再现了300多年前康乾盛世的场面和浓郁的满族风情,令在场游客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这是一场文化与旅游完美结合的演出,让我们在欣赏森林风光的同时,更深层次地了解了丰宁满族自治县的地域文化!”广东游客谌先生感慨地说。演出结束后,游客们或乘坐小火车,或漫步森林木栈道,尽情呼吸着大自然清新的空气。

“‘中国·丰宁坝上首届草原追梦节’系列活动内容非常广泛,从旅游的流行趋势、传统美食、各类活动、推广宣传等方面综合展开。”丰宁满族自治县旅游协会会长李占立告诉记者,活动于6月22日开始至10月10日结束,活动期间,将通过飞行表演、飞行体验和航模展方式打造坝上草原的飞行基地;通过民族美食、地方美食、异域美食、森林啤酒节等方式打造美食基地;通过举办房车英雄会活动,实现多业态发展,打造房车基地;通过举办全国性摄影大赛打造“丰宁坝上摄影基地”,让丰宁的美、丰宁的地域文化,得到更好的宣传、发扬和留存;通过马术比赛、技能表演、骑马体验等方式打造马业基地;通过7月10日举办的“梦幻森林,七彩之夜”活动,正式点亮坝上草原夜游活动,成为草原的新看点,从而实现草原旅游多方位、全时旅游的发展目标。

夜幕降临,七彩森林广场灯火辉煌,草原追梦节主题演出嗨翻全场,璀璨的烟花照亮夜空,悠扬的歌声在星空回荡……

“草原追梦,梦在草原。”走进童话草原,漫步七彩森林,让梦想在这里放飞,让快乐在这里起航。(记者杨丽红 通讯员韩春明)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举行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未来我市将举办国际级体育赛事让游客四季游承德

安国富:勠力同心众志成城 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